长大的标志:真诚的眼泪越少,虚假的笑容越多。我的标志:真诚的眼泪越来越多,虚假的笑容不再有。鹏飞是我们学校出了名的打架王,上课不听讲,下课尽打闹,处分不知道记了多少次,可就因为他的爸爸是校长就没被退学还让他好好的上学,老师对他很无奈。
“小格!”我一进门迎来的总是他的笑脸,鹏飞用着真诚的眼光看着我:“小格,昨天的五张卷子借我怎么样?”我可不怕他,可又怕他,我镇定自若的说:“我不借!”鹏飞反问了一句:“为什么?”我暗笑:“老师说不能抄卷子。”鹏飞还是笑着脸对我说:“这不是抄这只是借鉴,小格求你了!”我看着他的真诚眼神总是软下心来:“好,好吧”我顺手从书包里掏出三张卷子,并对鹏飞说:“数学借你,其它的找别人要”鹏飞好像捡到宝贝似的,拿着那三张卷子又蹦又跳,不一会他又拿到了那两张卷子,我可真是佩服他呀。
一如继往的上学,上课,作作业,时间流逝得总是在人眨眼间跑掉蓦然放学的铃声已敲响,还是像以前那样把书包真理好,和同学说什再见之后……“小格!”我猛的回头发现我最好的朋友晓晴正向我这急速跑来,只见她来了一个猛刹车:“啊啊,呼!呵呵,小,小格,幸好你没出去”,我见她这么着急就问她:“发生什么事了?”晓晴有点儿生气地说:“你不知道,鹏飞又惹事了!他把一个九年级的男生给打了,校长真处理这件事,校长说要把在场的学生都留下来写份儿检讨才能走,幸好你没下去”,我有点儿欣慰的看着她,晓晴也给了我一个微笑并说:“瞧我多重视你!”我拍了拍她的肩膀说:“是啊,可是你怎么没被留下来?”晓晴朝我做了个鬼脸说:“我跑得快”!
我和晓晴悄悄地走出学校大门,没想到在校门旁边看见了一个乞丐,那个乞丐穿着破旧的大衣现在正是冬天,看着他心里就有一丝怜悯,“哎!”我叹了口气:“要不我们捐点儿钱?”晓晴看了看我,傻瓜似的笑了笑:“你傻呀!”我瞥了她一眼:“你不捐我捐!”顺手我掏了一张五块钱放在了乞丐的手上,那个乞丐冲我笑了笑有点了点头,我顿时心里哭了。
我正看着乞丐晓晴就捅了捅我:“哎!校长来了!”我转过身去就见校长正往学校大门这边走,校长看见了我笑了笑:“怎么还在这啊?”校长又往前走了几步看到了我旁边的乞丐颇有深意的笑了笑:“小格同学捐钱呢!真是好学生!鹏飞你也学学人家小格又有爱心又有学问”,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只见鹏飞朝我撇撇嘴并给校长做了一个鬼脸,,我心里暗笑没想到鹏飞也这么可爱,我问道:“鹏飞你也捐点儿钱给乞丐?”鹏飞不满的看着我:“钱都在他手里,”说完他指了指校长,校长也不生气朝我笑了笑:“好好,我也干点儿善事”说完校长从他的手提包里拿出三百块钱,晓晴附在我耳边说:“真是校长啊,大款啊”校长走上前去把钱送到乞丐手上并和他握了握手好像在说些什么,校长转过身来对我们说:“好了,别让爸妈等着急了,该回家了”。
第二天又是繁碌的一天,放学后再次经过校门口时,我特意在周围绕了几次,却没看到那为乞丐的身影,我嘲讽的笑了笑,又叹了口气。
第三天,我一进门口再次迎来了鹏飞的笑容:“小格,嘻嘻”我还是照旧把数学卷子借给他并问道:“记得前天校门口的乞丐吗?”鹏飞收回了笑容:“是我爸把他赶走的”,这是给我的最满意的答复,鹏飞继续说:“我替我爸向你说句对不起”,我停了一会说:“你会说对不起?”鹏飞突然大声的说:“我!鹏飞!只会给需要我说对不起的人说对不起!”说完他转身离开教室。
第四天晚上当我和晓晴沉浸在星期五晚上的惬意时,我们走在大街上,并发现了两个熟悉的身影:鹏飞和那位乞丐,只见鹏飞手里握着红色的东西鞠着躬和那位乞丐说话,晓晴推了推我:“哎!那不是鹏飞吗?”我和晓晴走过去,鹏飞发现了我们,我看见它眼睛里还留有泪花,我笑道:“哭什么?”鹏飞又流起了泪断断续续地说:“我说过要跟他说对不起”,我镇定的问着他:“你就不觉得这很假吗?”鹏飞紧盯着我:“假?!”我还是镇定自若:“是啊,当时你为什么不阻挠你爸爸?到现在才说对不起”,鹏飞看似有些生气:“就因为他是我爸!也是校长!他的权利至高无上!你傻吗?跟他作对!”我听了这句话忽然火山爆发,不由分说的抓住他的衣领:“你傻吗?跟我作对”,说完我使劲推了他一下转过身去带晓晴回了家。
第七天,当我推开教室门时,鹏飞并没有笑脸迎接我,我也知道是怎么回事,可是……
第八天,当我坐在我的座位上时发现桌上面有封信,上面写着:小格,星期五晚上我听了你的话,越想越觉得我错了,我跑回家去跟我爸说没先到他骂了我一顿,你说我错了吗?我仔细查觉这封信,上面还有几片小水滴的痕迹,等到第二节课下课后我又回了封信,鹏飞看完这回会心的笑了笑,
上面写着:
看见窗外的樱花树了吗?过一会它就要被砍掉了,因为它病了,病的不轻,自然生存之道: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它不得不抛弃弃自己的生命,但是你看!它的树枝上还有花苞呢!它没有忘记自己的使命!尽管这世界上有多么可怕的事情,只要问心无愧,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就能绽放这世界上最纯净的花瓣。
凭什么要跟自己说“再见”!你有理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