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号星期二,当我们背着包来到学校,叽叽喳喳的准备着物理考试的时候,一定还想不到后面的生活是什么样子。那是所有人期待过、失落过、心酸过、怀念着的回忆。
开营
我们到达后的第一件事是吃饭。匆匆换好衣服拿着饭盒出来站队的我们,看到了另一队排着队回来大喊“排长好!”的女生队。或许那时我们真的想不到我们也在纪律下变成了那样。
吃过饭,就在餐厅里练习开营式。那些掌声让我拍得手掌痛,也依旧坚持着。因为这。是必要的,是每个人都需要努力的重要的事。如果一个人不拍,那么集体的声音减弱不容易听得太出来,但是十几个人就不一样了。所以为了能在第一天交上一幅完美的答卷,我选择了忍着手疼去坚持。
我们每个班都有各班自己对于军训体验的承诺。尽管现在的我记不住它,但是我知道我们是来吃苦的。所以我们不会抱怨有汗味的衣服,不会抱怨闷热的天气。
第一天
第一天的训练唯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晚上顶着昏黄的灯光,跟另一个方队比赛的情景。那时,连长做裁判,我们为了晚上能开空调而斗志昂扬。现在想起来,虽然那个理由稍稍有点可笑,但我们的斗志无疑是可嘉的。
因为时间关系,教官在匆匆教了我们如何叠豆腐块和铺床单之后便要求熄灯睡觉了。大概是因为兴奋的缘故,我们很晚才睡着,尽管是这样,也在睡着后早早的醒了。那时是凌晨一点多。既然醒了,那便找点事做。我将之前来不及铺的床单铺好,又整了整被子,睡去了。
第二天
教官叫我们起床时已经五点半了,不得不说那时真有点困。不过好在中午有午休,而且石老师前来探望,所以又是干劲满满。在这一天,我们认识了名为“牛虻”(它让我想起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里面保尔看的《牛虻》一书)的虫子,它咬人之后会流很长一道血口子,所以我们随时都在提防它。
但是站军姿的时候是不能动的。在军训期间,我们就是兵,要严格遵守当兵的纪律。于是,教官教我们动之前要打报告。但是尽管教官教了,还是有很多人不注意就动了那么一下,所以经常能听到十遍甚至二十遍“报告!动一下!”
第四晚
虽然我们早已学完了稍息、立定、跨立、齐步、正步、跑步这些动作,但是由于不够标准,所以一遍一遍的进行着训练。练不好当然是要蹲姿的,想必大家对它都深痛恶绝。为了晚上的联欢会能顺利召开,男生们的连长在台上给我们一遍遍彩排。
听到第二遍过了的消息我真心觉得开心。联欢会压轴节目是教师们的舞蹈。听石老师说,宋老师为了练这个天天抱着卷子去,有时顾不上吃饭。在这里感谢老师们的陪伴,因为您们也在付出。
我们班女生的节目没有报上,便由她们在寝室轻声唱给我们听。那一夜是记忆深刻的一夜,因为所有女生展现着她们长久以来不曾展现过的很真实的一面。我们的教官进来了解了情况之后也谅解了所有人的情绪,最后大家嘱咐着让教官注意休息,睡去。
教官
原先带我们的是位女教官,姓李。结果在第三天的时候,她的嗓子因为训练我们喊哑了,不得不换一位教官。这便是后来外号叫做“黑猩猩”的教官了。说实话我们不知道他姓什么,另一位姓张的教官说他姓刘,有一次我又听见连长叫他李什么的。
不讨论姓氏,来说训练。男教官比女教官可是严格的多。这位男教官大概可以属我见过的最严厉的吧。上次女生队去打水,由于排面问题又站姿又蹲姿的操练了好久。但是严格也有严格的好处,至少我们持枪方队在最后的闭营式上排面特别整齐,声音也喊响了。
离开
最后一天走的时候真是滋味难明。班里有女生哭了。我记得那些教官站成一排跟我们敬礼道别,而我们只能在车内不停的挥手。那是我们生活了五天的地方。在那里,我们可以不需要教官提醒知道注意排面整齐,知道拿凳子轻拿轻放,听口令行事,吃饭不说话……
开始
我们又回来了。回到这个城市,居然没有觉得熟悉。骑车回家的路上,发现路上又多了几个新的坑和碎石子。我们回来了,带着纪律和朝气回来了。
现在每天早上起床的我会把被子自动变成豆腐块,在吃饭的时候尽量保持安静,在站立或坐着的时候会把腰板挺直。尽管已经没有教官训练我们了,但是该记住的纪律我们不会忘。
我们需要迎接的挑战是中考。为了更好的迎接这项挑战,我们去军营,把我们所需要的坚强、纪律、吃苦耐劳的品质带了回来。相信大家都能规划好这个暑假,希望军营的生活能帮我们走路更平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