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有三个傻姑娘,每次上QQ我总会迫不及待的看看她们的空间,看她们今天干了什么傻事,说了什么傻话。看着看着我脑海中不由自主地就会浮现出她们的笑脸,自己像笨蛋一样突然大笑起来。
每天上学,我总会边走边想今天那几个傻姑娘又会跟我发生什么事呢,待我回过神来,都已经走到路口。“徐文茜——”回头一看一个穿粉红色上衣下着牛仔裤配帆布鞋,背着蓝黄相间书包的女孩,张着小嘴发出与自身体形不符音量呼喊着我。瞧,我的第一个傻姑娘出现了。“徐文茜——你过马路——跟我一起走——”“你过来——”我也迎着路人诧异的目光不顾形象地喊。“不——你过来——”“你过来——”“好——我过来!”看着她稍有怒气的小脸,我心里一阵窃笑。几分钟后,一扎着高马尾额前梳着斜刘海的英气女孩不高兴地瞪着我。一看她生气了,我便知我又犯错了,轻声细语的哄着她:“对不起啦,下次我过去,OK吗?”我看她脸色缓和一些,不像刚才那样怒发冲冠。“真是个孩子气的傻姑娘。”我心里嘀咕着。刘裕祺这傻姑娘是我们四个人中最可爱的一位。她的小脸上闪烁着一双大大的会说话的眼睛,长长的睫毛一闪一闪的。我看人很喜欢先看眼睛。眼睛下面是挺挺的小鼻子,下面嵌着一个樱桃小嘴。她不喜欢意外、临时等字眼,这总会让她这个喜欢计划的傻姑娘抓狂。等到我好不容易把她那垂下的嘴角逗的翘起,我们已经走出很远了。
走到进学校的小巷,我一眼就看到第二个傻姑娘手握着书包肩带,长到腰间的黑发被扎成马尾,静静的走在街上。我准备吓一吓她,看看她那脸上露出的惊诧。我快步的跑过去,放轻脚步,将头慢慢靠过去,脸上尽是不怀好意的神色:“喂!”她被吓得一震,向旁边快速退了一步,脸上的表情无比惊异像看到鬼一样,手还捂着胸口,“徐文茜你吓死我了!”“哈哈哈哈哈哈——”我和刘裕祺脸上布满了得逞的笑容。这傻姑娘名曰刘泽蓉,现在脸上秀眉倒竖,睁着一双眼睛谴责着我们,看她这样子我们俩笑得更大声了。这傻姑娘只好无奈地看着我们。她的眉毛最有趣了,每次生气都一个在上一个在下,尽显纠结的样态。她长得本身甚是清秀,可是脸上被痘痘大军占领了,经常被我们调笑。每每这时这傻姑娘眼睛里总会塞着满满的无辜,她是我们四个中间最爱画画的一个,我觉得她的画出的素描画好看,立体又简约。可是她却喜欢画动漫人物。可惜画动漫人物总是出错,总有几个头大如斗,上下失衡。我和其他两个傻姑娘特喜欢欺负她,因为这个傻姑娘一直很善良,所以每次我们恶作剧她她也只是说我们几句,然后不再追究,所以我们一直对她“有恃无恐”。
“周晴!——三儿!——”我们三个傻姑娘喊着前面那高高的女生,她一回头,甩动着那一头自然卷起的头发,“你们几个又叫我三儿!”“我们就是叫,三儿,三儿,三儿!”“哈哈哈哈哈哈——”我看着我这最高个儿的傻姑娘,捂嘴偷笑。晴晴她那一头卷卷的中长发每次都是我们看她的第一标志。周晴脸上满满都是怒气,可是我们知道她并没有真的生气,她眉间也写满了笑意。她对着我张着像河马一样的大嘴吼道:“你真可恶!”我很无辜,其他两个傻姑娘也说你啊,心里满满的无辜,突然想到看到过的一句话,脸上带着笑意回答:“你的名字叫周晴!”“你”字咬的极重。这傻姑娘一脸茫然的看着我回答:“我的名字是叫周晴啊,怎么了?”看着她那呆呆的摸样,我们三个又是一阵捧腹大笑。每每看到她我只会想到两个字:单纯。这傻姑娘的眼睛里总是写满单纯,像小白兔一样单纯可爱。所以每次我看到她都会想逗她,然后这傻姑娘总会追着我满操场的跑,直到气喘吁吁才停止。
跟着她们三个傻姑娘,我的心情总会写满愉悦。每次看到她们,我的不开心总会离我远去。看着她们的洋溢在脸上的笑,我也会自然而然地跟着笑。她们这三个傻姑娘陪着我一起磕磕碰碰走过了不仅有着快乐还有伤心的六年时光,在快乐的时候我们三个一起疯一起闹,好像周围只剩下我们的笑脸。在我伤心哭泣,感觉世界都在唱着悲伤的歌曲时,是她们这三个傻姑娘安慰我,逗我开心,跟我说没什么大不了的,让我破涕为笑。
我无法想象没有她们三个傻姑娘的生活。如果没有她们三个,我的生活可能少了一抹色彩。不,不是一抹,而是像缺少了什么重要的物品,似乎心里开了一个缺口。真的,没有了她们,我的心事向谁诉说?我的快乐向谁传递?在我心事重重的时候谁能察觉我的忧愁?
虽然我们有时吵架、冷战,但是我们总会在第二天和好如初;虽然我们曾像火山爆发一样地指责对方,但是我们总会事后赶忙去道歉;虽然我们有时会因为对方的玩笑而受伤,但是我们的下一刻永远是是开玩笑的一方道歉,受伤的一方原谅。为什么我们之间会这样?那是因为我们之间有着牢不可破的友谊。不论什么时候有人说你们几个傻姑娘哪里哪里不好,我都会反唇相击。不论什么时候有人挑拨我们的友谊,你们都会选择相信我。
有你们的时候,真好。“生活就像灯,朋友就像影子。当灯熄灭时,你会会发现你的周围都是影子。”当我的生活遭受打击,你们永远
是我疗伤的地方。我对你们的感情好像已经不只是友谊,我觉得你们跟我的亲人一样。
其实,我的秘密记录本上写着你们从来都不知道的一段话。
“小祺,泽泽,晴晴,记得我们说过的吗?我们四个以后要一起开店。我开花店,名字就取为“友谊之花”,可惜祺花粉过敏,要不然我还打算让她帮我打理呢。泽说过她要开一家服装店,我们自己当设计师吧!店里全都是我们的原创服装。晴晴你打算开咖啡厅,说要布置的高端大气上档次,听到这句话我心里就笑的气喘了,觉得好押韵。祺想开一家潮流饰品店,给她这样的潮人使用,我觉得她那时的样子怎么看怎么像卖萌。不过,你们三个一定要记得,我们四个以后要在一起,开着属于这我们四个的店!你们不知道吧,我将我们四个秋游时拍的合照收藏了,等五十年后我们又照一张合照,那时候我们四个一起细数着现在我们的点点滴滴,调笑着以前在一起时发生的糗事,多美好!”
我在这里还想补充我心中的一句:“刘裕祺,周晴,刘泽蓉,我永远永远爱你们这三个傻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