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一景15
我们学校的植物园是个美丽的花园。园墙是用黄连翘栽剪成的,它像蜿蜒在校园中的一条盘龙,盘绕着围成了我们学校的植物园。
园门是用杜鹃编成的拱形门,杜鹃的叶子深绿深绿,再添上红艳艳的花,把门装饰得多姿多彩。
进入园门,园道是“米”字型的水泥人行道,把园门分成八份,每份都种上了一些珍花异草,“米”字道中间是一个人工荷花型的水池,池里面装满了水,种上水植物,荷花池有六片花瓣,每个花瓣分别种上了浮灯、红萍、过江龙、水八角、水稻、慈菇等水植物,五花八门。花蕊是个装满水的圆形水池,池水清澈见底,里面有很多小鱼和小虾,那些小鱼和小虾快活地在水里嬉戏。
我们学校的植物园的植物可多了,有的人工修剪得形态奇异,有的颜色鲜明,有的四季常青。真让我们看都看不厌。
走进植物园,就闻到一股清香的味儿。原来,桂花开出了不小的白花,玫瑰也开出了粉红色的花,菊花看见了,也不甘落后地开出了黄色的花。园里的花四季芬芳,深深呼吸一下,让你回味无穷。
花开了,引来了许多蜜蜂和蝴蝶。课间它们还和我们嬉戏呢!我们上课了,它们在花丛中飞来串去。小鸟也飞来了,它站在花枝条上歌唱,唯独不敢在鸟不企停下,因为鸟不企全身长小刺,小鸟看见都觉的害怕极了。
在植物园的西墙,牵牛花吹起了一个个紫色的小嗽叭,好像在比赛,看谁吹的最动听。爬山虎在墙上正用它那小小的脚一直往上爬。它的叶子真绿,好像是给我们的植物园穿上一件绿色的衣裳。微风一吹,绿叶翩翩起舞,绿得让你喜爱。
我们学校的植物园一年四季繁花似锦。在阳光下照耀,池水倒映,绿叶相映,把校园点缀得尤如一幅美丽的仙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