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爱‘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的春天;我喜爱‘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夏天;我喜爱‘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冬天;但,我最热爱的是那美如画一般的秋天。
校园一景
“自古逢秋悲寂廖,我言秋目胜春朝”,正如诗人所咏,虽有淡淡的伤感,却是风景无限。
走进校园,放眼一望,处处都是秋天的色彩。朝前看去,围栏仿佛似一团烈火在跳跃。我走近,才发现那是一大片爬山虎,它们好似在迎接秋的到来,个个都红着脸,欢呼雀跃着。我捧起一片叶子,静静的端详着,火红的叶面,淡红的纹路,浅绿的枝茎,无不展示着秋的风姿绰约。
这时,拂来一抹风,那风不仅有光彩,还有淡淡的芳香。那香气似乎也是火红色,梦幻般的笼罩着我,笼罩着秋……
抬头向上看,浅黄色的树叶,苍劲的枝干,低鸣的蝉儿,南飞的大雁。好似那画家手中走出一般,树叶在微风中摇曳,翻飞,旋转,然后慢慢地落在地上……
我静静的观赏着秋的绝妙,心里赞叹秋的美……秋,它没有春的动情,没有夏的热烈,没有冬的静谧。却具有感染人心的力量,使人怀想,给人带来特殊的温暖。
秋,面对她,我快乐,我静思,我顿悟,我惊叹。我知道,当寒意加深的时候,秋不会停留太久,但我也知道,不久她又会重回大地。并且会带来它更丰富的生命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