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一景2
校园里有许多美丽的景色,碧绿的草坪,高大的杨柳树,小小的花坛。但我最喜欢的景色,还是那个四季美丽的花园。
漫步在校园中,一阵清幽的花香飘来,我顺着那花香,不知不觉来到了教学楼前。教学楼旁有一个不大的花园,那阵清幽的花香就是从这里飘来的。花园是个长方形的园子,一面靠墙,剩下三面围着木栅栏,各开了一扇小门。园中用光滑的青石板铺了一条小路,在这里有娇嫩美艳的鲜花,有高大挺拔的大树,还有一棵棵青翠的小草。微风吹过,到处弥漫着大自然的气息。
春天,万物复苏,花儿们冒出了嫩嫩的花苞,大树开始抽出新芽,小草则像朱自清《春》中说的那样:嫩嫩的、绿绿的……让人喜爱万分。在春天这个生机勃勃的季节,花儿、小草、大树在生长,我们也在生长,但无论多大,我们依然愿意坐在嫩嫩的草坪上谈笑嘻戏。
夏季的花园则多了几分诗意。清晨,在薄雾中,绿草鲜花和大树,一切都显得朦朦胧胧,如梦如幻。午后的花园,高大的树木遮挡着浓浓的阳光,而星星点点的光却仍从空隙中偷洒下来,形成斑驳的影子。清脆的鸟鸣,芬芳的花朵,丝丝的夏风,怎能不让人忘却烦闷呢?
如果说春天和夏天的花园是新鲜、妩媚的话,那么秋冬的花园则是苍劲、深沉的。一到金秋时节,小草渐渐枯黄,花朵凋谢,但空气中却充满桂花的香气,迎风挺立的菊花,生机盎然,给人顽强的坚韧之感。冬天来临之际,尽管草和花都无可挽回的凋零,可松柏仍挺立在寒风之中;尽管承受着冰封雪压,可它那青春的血液依旧在流淌。
这就是校园的一景,我爱的一景,永远美丽的一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