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面对生活初中作文
这次月考作文我只得5分。但我并不失落,也未曾后悔。因为这是我预料之中的。我写的很消极。老师说我写跑题,只要我把题目换一下一定能得高分。其实对我而言,并没有错。因为那样写才能达到我想要的成果。“以微笑面对生活”这并不难写,可近来我的心情并不好,本不写,但最后5分钟,我还是草草写下这篇文章
看到这题目,我嘴角不由微微扬起。是我幸运呢?还是我太倒霉?“微笑面对生活”呵!我还能以微笑面对生活吗?
试想失去了方向,经风暴摧残已不成样的扁舟。没有动力,面向茫茫大海,却是雾霭萦绕一片茫茫。你说,它还能以微笑面对生活吗?我想不能,它能做的,唯有默默等待死亡。
承当年,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天真活泼的我随着叛逆期的到来,如今已沦为仲永二代,成日打闹,抽烟喝酒,大错少犯,小错不断。使得身边关心我的人渐渐离我远去。那眼中灼烧着的希望的火焰被我一次一次生生浇灭。如今,他们已对我彻底绝望。
我有过抱负,幻想过鹏程万里。心中的焰火也曾烈烈燃烧过,可那火焰就像希望一样美丽而易碎。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且不说,不出三两天,惰根又再次卷土重来,以压倒性的气势侵噬我全身。我后悔过,也试着极力去改变,却乏毅力。“不要让等待你的人等待太久,不要让嘲笑你的人嘲笑太久。”这我也期盼过。可是我发现,我已渐渐习惯着碌碌无所为,终日得过且过,自甘堕落的日子。
于国不能尽忠;于家不能尽孝;于友不能尽义……像我这种人还能以微笑面对生活吗?微笑,只不过显得自嘲,所以微笑面对生活还不如沉默面对生活,然后微笑走向死亡。
做人好累,不想微笑面对生活,像我这叶扁舟只有微笑等待死亡。因为这对我对任何人都是一种解脱不是吗?
只愿下辈子我还能做人。那样我就能全力补偿那些期盼我的人。但人能有下辈子吗?
“这是您的鞋,请拿好。”“您慢走。”在说这些话的时候,他那张被太阳晒的黝黑的脸上浮现出微笑,一对眉毛弯成了月牙形,嘴角上扬,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这种笑,如同婴儿的笑,纯净,没有一丝杂质;这种笑,是一种由心中升起的满足感、幸福感。在这个人人都对自己的工作抱怨连连,唉声叹气的地方,这种因劳动而快乐的笑,我只在他的脸上见过。
第一次见他,是因为妈妈的鞋出了点问题,需要修补一下。我们走过车站时,偶然看到了他的摊子。其实他就是一个修鞋的。便走近了他的摊子,他热情的招呼我们坐下,脸上露出了微笑。妈妈把鞋递给他,他仔细的听完了妈妈的要求,便熟练的开始了工作。他一会儿取出锤子在鞋子上这儿敲敲,那儿敲敲,一会儿又取出钉子钉鞋跟,还不时的征询妈妈的意见。不出10分钟,鞋就修好了。从妈妈满意的眼神中可以看出,这个人的技术还不赖。妈妈问他要付多少钱,他伸出5根手指头妈妈诧异极了,我也很惊讶,怎么修一双鞋要5元钱?那人好像看出了什么,笑眯眯的对我们说:“5角就行了。”这次,我们更惊讶了,才5角钱,这人真是奇怪。妈妈掏出5角钱给他,然后对他说:“小伙子,你看你身体怪健康的,怎么不干点正经活,赶这行又挣不了多少钱!”
“咳,要是我真的没什么,我也不干这行呀!”他好像有些羞涩的说:“我原来在西安打工,结果从脚手架上摔了下来,你看我这腿。”他指了指自己的腿。我一看,真的,我刚才怎么没注意到呢,他的右腿分明安的是假肢!这一幕是我们始料未及的。显然,妈妈也很尴尬对他说:“不好意思,我不该问这。”他又笑了:“这有什么,习惯了就好了,没事儿!”妈妈提着鞋拉着我准备离开,他说:“您慢走。”说完,他再一次笑了。
其实,我真的挺佩服他的,孤身一人去外地打工,突遭横祸,失去了一条腿。而今,还能如此从容的面对生活。生活不让他哭,于是,他选择了微笑,对没一位顾客微笑,对过往的路人微笑,对自己微笑。
每次走过他的摊子,听到他的一声声“您的鞋,请拿好。”“慢走。”看到他的一次次笑容,我都会充满了力量。无论在什么时候,无论有什么经历,或是遭遇了什么,一定要记得微笑。微笑的面对生活,生活也会回报你同样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