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这篇文章的主角,我只是一棵草,扎根于一所20xx多人的校园,当然啦,你们也可以叫我“校草”,显得亲切些。可以说,学校养育了我,这儿就是我的家。
我喜欢在学生们上课时,鼓足劲,挺直身子,凑到窗前,听那不太整齐的一声:“老师好!”当年也正是一位戴眼镜,刚从教学一线退下来的老师,带领她那群可爱的学生,把我与我的小伙伴们种在了这片我热恋的土地上。“算一算,他们今年应该上九年级了,要毕业了吧!”我是真为他们感到高兴,三年寒窗,挺不容易的。眼看他们从一个个十二三岁的稚嫩面孔,长成现在这般的帅小伙、大美女,我也算终于明白了他们生物书中的“人类进化论”了。记得那时,他们刚迈进这个校园,双眼里写满了少年的懵懂,但我看得出,更多的是希望。他们希望可以从这里成功获取那一张写着“恭喜×××被××高中录取,即日报到”的红纸。说到这儿,这让我想起了那个男孩。
我并不知道他姓甚名谁,只是别人都叫他“大哥”,每叫一声,我就笑一下,“他家到底生了几个孩子?”。曾经,他阳光、活泼、帅气,还差点抢了我“校草”的称号,我很生气的呢。当然最令我羡慕嫉妒恨的是,他身边总有一大堆女生围着,“嘿,这小子桃花真不错啊!”而我呢,旁边的“花姑娘”每一个理我,我呀,恐怕这辈子也只能做他们的御前侍卫了。
但后来他一个人时,却经常到草地上捡垃圾,解救了我无数苦难的同胞,我心里就把他当我的好兄弟了。他当然不知道了,因为我只是一棵不会说话的草嘛。可是后来,他迷上了网络游戏,就是那种眼里充满杀气的橡皮人扛着抢,跳上跳下,打人的那种。他变了,变得沉默寡言、暴躁,不再常来这里捡垃圾了。我多想阻止他,教给他我们草族的游戏——跳舞,它还有个好听的名字叫“迎风飞翔”。尽管我叫了他多少遍,他都听不到,想想也对,他是人,我们是草,根本无法交流嘛。渐渐地,那些女生都不再理他,他到无所谓,只是一看见我们草,就说一句:“墙头草,随风倒”。我当时恨不得扇他一耳光,他那里还有当初的样子?!为了证明我们草族不是他口中的“墙头草”,我背着族长秘密地在做一件大事。
我联合鸟国、蝴蝶国、虫国,每天派一位可爱的“小精灵”去陪他,去逗他笑。可那些小鸟、小蝴蝶、小虫,不是被他拿去做了标本,就是喂了它们的天敌。动物的名也是命啊,短短几天,我们已经举办了十几场葬礼。在这个生机勃勃的校园里,独此一处,死气沉沉。
可我们还是思前想后的送走了最后一位志愿者小白鸽。她并没有飞去找他,而是去找了那位戴眼镜的老师,也就是男孩的第一位班主任的桌子上落下。这位老师还在批改作业,多么认真,“字迹有点乱哦,下次注意?”,“希望你可以坚持写完再交给老师哟?”,“真棒,不许偷懒哟,继续努力?”,她每阅完一本就要写上一句评语,并画一个笑脸,语气丝毫不见生气,倒是十分调皮。就在老师阅完全部作业时,他抬头看见了小白鸽,高兴极了,正要伸手去摸一摸,她叼了老师手上的戒指就飞了。老师忙追,看见小白鸽就停在男孩的面前,戒指也在。
老师走过去与男孩谈了好久,小白鸽笑了,因为她看见男孩哭了,哭得很彻底。老师给了他一个拥抱,“我父母离婚了……我才……才想这样报复他们。”“老师知道,老师懂,可你怎么能拿自己的学业来赌,这是你的一生啊”“老师……老师对不起,我辜负了你对我的期望,可我只是想要个温暖的家……”“孩子,听着,这儿就是你的家,老师就是你的亲人。从现在开始,给我振作起来,考上师大附中。老师还是喜欢看你笑,来,笑一个。”这时,我看见了从前那张可爱、阳光的脸,终究,他还是个孩子。我们草也是有感情的,眼泪不知不觉风干了,原来男孩心中有忍了这么长时间的苦。叮铃铃铃铃,“下课!”“老师休息!”我的思维跑偏了好久终于被拉了回来,“咳咳,老了,总爱想着以前的事了……”
岁月一年又一年,从不停歇的流转着,我经历了从绿变黄又从黄变绿的的自然规律,很快,就会有一些新的草孩子们来接我的班了。我倚着身旁的“花姑娘”睡着了。
这时,一个纸飞机飞了出来,上面写着“备战中考,加油!”的字样,不错,是男孩的。后来,男孩在日记中写到:“在那段时间里,我度日如年,习惯被黑夜笼罩的我被所有人抛弃,包括父母。感谢我的老师,引我找回了最初迷路的自己。”
虽然呢,我被忽略了没有提到,但我做好事从不留名,因为我是“校草”嘛,嘻嘻!